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聽起來很厲害,想不到做法極度簡單。阿栗師大廚魂再燃起,看我怎麼做吧~

 

上週日去白沙屯拜拜,剛好洪女士在那兒買了紅皮的地瓜

拔絲地瓜

 將外皮搓洗乾淨,不需削皮以滾刀方式切塊

拔絲地瓜

盡量切的大小一致,等等下鍋炸會比較方便

拔絲地瓜

將地瓜炸的酥軟酥軟,外酥內軟最好吃了

拔絲地瓜

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這時候就超好吃的了。比較薄的口感根本就是地瓜餅(((由此可見廚師都邊料理邊吃

 

拔絲地瓜

再來,準備水和糖。不認真看食譜的阿栗師,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做

聽說冰糖比較不甜,所以我準備了半碗水跟4大匙冰糖。以中小火慢慢熬煮,切記要邊攪拌喔,不然容易"臭灰搭"

何時關火呢?這個問題我邊煮心裡邊想,然後我用湯匙試試看有沒有變濃稠有沒有牽絲狀,然後就關火。

關火後一口氣將地瓜倒入,盡量讓每一塊地瓜都裹上糖衣,再盛起裝盤!

就完成嚕~拔絲地瓜

是不是很簡單啊!

 

問:為什麼沒有牽絲呢?

栗: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因為阿栗師在煮糖漿時,洪女士在一旁一直說水太多了;糖太多了;好了好了可以關火了……。導致阿栗師判斷錯誤以為已經牽絲,這件事告訴我們,做菜時要相信自己,要心無雜念,就能做出好料理!

 

阿栗師上菜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