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春捲

今天有要事趕回埔里一趟

辦完事情請顏尼克帶我來買 羅春捲

上週看食尚玩家報導後,莫名的超想吃

這是大約5點左右的盛況 

瞧,鐵門都還沒全開哩

 

羅春捲

排了20分鐘後終於靠近餐車了

鐵門也拉開了,不過都營業多久了呀(((還是老闆的朋友來幫他們拉開的喔,忙到沒時間拉鐵門)))

 

羅春捲

豐富的配料一覽無遺

我點了13捲

原本老闆娘聽成3捲,後來聽到13捲還大聲的重覆一次

後面排隊的人們都嚇壞了

紛紛七嘴八舌的說著~那還要等多久啊

捘哩啦,要帶回沙鹿跟家人分享咩(((話說排隊的人們都是在地人喔)))

 

羅春捲

老闆跟老闆娘倆人分工合作

老闆娘包,老闆補菜

羅春捲最大的特色就是 有附湯,還是香氣十足的柴魚高湯喔

看老闆先把高湯倒進中間那裡,鐵盤上再放上生的豆芽菜

利用高湯的熱度,把豆芽菜燙熟(((鐵盤上有洞湯會再流下去)))

這樣相輔相成,豆芽菜跟高麗菜有柴魚的香味,而柴魚湯中也有青菜的甜味喔

 

羅春捲

這時老闆娘正在做我點的

老闆娘很俐落的一口氣做九捲

我超級貼心的全點了原味喔(((其實是不知道有分口味)))

後來聽老闆講,口味有四種:原味、芥末、辣味跟刺蔥

他們還有做素食的喔(((排我後面那位先生點我才知道)))

刺蔥是埔里名產,還有做成餅乾,有去埔里可以買來嘗鮮

 

羅春捲

細看老闆娘的動作

分配內餡時很像在跳舞,很有趣(((其實應該是很累)))

 

羅春捲

前後等待半小時,終於拿到了 13捲熱呼呼的春捲嚕

外帶要記得,不能把塑膠袋整個封住喔

一定要讓它們通風透氣,不然餅皮可是會濕掉的

 

羅春捲

咬一口看看,嗯~都是料

吃了3分之1後,嗯~還是都是料

不過很神奇的事情,雖然滿滿都是料,卻吃得到各自的味道

不會混雜在一起,卻也不突兀的融洽在其中

就好像是各配料在你嘴裡手拉手繞圈圈那樣

熱熱的吃時,餅皮軟Q軟Q的

神奇的是耶,從埔里帶回沙鹿,餅皮竟然沒濕掉吃起來反而硬Q硬Q,也不錯吃捘 

只是內餡冷掉了

不過沒差,湯還是溫熱的,配湯喝配湯喝(((話說,沙鹿的家人們等到7點才吃到)))

 

羅春捲

這個湯怎麼拍怎麼對不到焦

柴魚湯一倒出來,就香氣四溢

不過我今天可能是剛補出來吧,青菜的甜味就沒那麼多

 

嗑完一捲春捲配上一小碗柴魚湯,對於堤栗我這個大胃人竟然是,飽了!

天呀,一捲春捲跟一小碗柴魚湯竟然讓我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