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科博館

最近,很愛回憶

不論是食物、新聞、小孩的行為舉止、和友人的聊天內容……樣樣都很好回憶

 

今天早上在7-11外遇到小六的姪女,問她今天為何不用上課

她說今天是六年級畢旅,媽媽不給她去,她只好待在家。

 

然後我就想起…國中畢旅,我很愛同學的一雙新鞋,她說要賣我,讓我試穿了半天,最後我沒跟她買,因為我沒錢。

國小我也有去畢旅,住在青年活動中心的三合院裡,是穎川堂。穎川堂是姓林的人家住的,國語課老師說的。在遊覽車上有個男同學把錢藏在相機的電池匣裡,因為老師有規定只能帶多少錢,他帶超過。一群男同學買了同款帽子戴,聽說是帶很多少錢的男同學買的。……

再想到,啊~高職畢旅沒去,因為當時堤栗我在訓練游泳救生教練的課程。那課程不能缺席3堂以上,不然就無效。結訓時未滿18歲,所以證書上有被蓋未滿18歲不能行使教練權利。……

又想到,嗯~大學的也沒去,因為當時在重修,怕畢不了業,根本不敢去玩。其實是主任機車暗示叫我們不要去畢旅。……

 

從7-11到家裡短短不到3分鐘的路程,無數的回憶如跑馬燈在腦子run…

很跳躍式很隨性很不連貫的,因為是在自己腦中

 

 

近來,當堤栗我陷在回憶中時,發現了一件很恐佈的事

我竟然久遠的事情,記的比較清楚

啊~~好令人不知所措喔

毒舌的三女媽說,這是老了的症狀

啊~~我要老了

 

 

是說,標題跟內文有什麼關係嗎

啊不就,時間不回頭;青春不回頭;永遠不回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