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和尼克結婚已經快要邁入第三年了,但他大爺還未有孕育下一代的想法

但如果不小心有了,他還是會開心的接受(((應該是吧

我原本屬意生隻蛇寶寶,並在冬天出生(((因為我不知從哪聽說冬天生的孩子比較冷靜,由於我本人非常容易激動所以需要個冷靜的孩子 

連小名都想好了,男生要叫許仙,女生要叫白素貞,哈哈哈哈哈哈……(((來我家看真人白蛇傳

想不到日子一天一天過,過到要在蛇年生出大約在冬季的許仙或白素貞根本就來不及

只好安慰自己生肖其實沒那麼重要的時候……

我懷孕了

 

2013/08/20,不太清楚的兩條線 

C360_2013-08-21-19-50-14-367.jpg

原本沒打算驗孕,因為這個月的月經時間還沒到而且身體一直有經前症候,漲奶、腰痠、肌餓…,但莫名又有一種"已經著床"的預感

跟懷第二胎的友人討論後,她建議我先驗孕,因為我的子宮會不定時的刺痛,如果沒有2條線就等月經結束後再去看醫生就好

結果,是兩條報喜的線雖然這一切來的有點突然,但我和尼克還是很開心。他還把我抱起來轉圈圈呢 (((尼克:我是被逼的

 

2013/08/23,第一次檢查什麼都沒照到

因為我9月14就要去沖繩衝不停,另一方面子宮持續刺痛中,所以友人建議我先去給醫生看看。這一天剛好 花曉美要去做最後一次的產後檢查,我就跟著她一塊兒去

一入坐醫生問我有沒有驗了,然後就去照超音波,結果空空如也什麼都看沒有,果然是太早來了

問診時我詢問子宮刺痛的問題,醫師說是正常的。再問9月14要出國OK嗎,他吃驚的說並同時翻看月曆:你那時候才幾週。等一下去驗尿再確定一下。都訂好了也不能不去了吧。

呵呵,醫師你內行的。怎麼可能取消旅遊嘛

然後就幫我預約兩週後出國前要再一次複診,不然聽說初期是一個月看一次診哩

插曲:花曉美會診時問醫師她何時再懷孕比較好。醫生立馬回答"差不多半年後",但抬頭一看到是她就說"你等等我看一下"然後立即翻閱她的病曆並改口說"你喔不用那麼久,要生快生吧" 

 

2013/09/06,6W2D,我的胚胎長的好像杏仁果

09/06

這兩週來,太餓太晚睡都會頭暈+吐,但次數不算多。第一次吐是在8月底,那天跟 林芬妮去大甲,顏尼克回埔里,回到家我吐到快站不住,用盡全身力量在吐啊,好痛苦。

但只要吃飽飽睡飽飽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我每天都吃飽喝足並九點就去睡,超級養生 

這回產檢我做了首次的子宮抹片檢查。然後上次驗尿的報告結果是陽性,醫師再次恭喜我懷孕後就去照超音波,還讓我聽胎心音。

說真的,看到肚子裡那顆杏仁果只覺得好神奇,明明兩週前什麼都沒有啊,怎麼兩週後就出現那一顆

"好神奇好神奇"我一直說不停,還跟護士講,但她只淡淡回答一句"對啊,這很正常"。由此可看出我有多麼吃驚,科科。

至於聽到胎心音,噢~電視上真的不是演假的,那刻心裡真的有一股莫名的感動還有點想哭。跟這天一起去的 林芬妮說,但她也是淡淡的說"你太感性了"。

幹嘛降,人家肚子裡有另一個心跳耶,怎麼大家都這樣冷淡 

今天也算出小天使的預產期,是明年的4月30,跟我同一星座喔(((顏尼克要花轟了,科科科

 

2013/09/26,9W3D,小天使的模樣

09/26

歡樂的沖繩衝回來了,所以又來醫院報到,看看小天使有沒有乖乖的。三女媽說我怎麼初期就這麼常來產檢,我也不清楚餒都是醫師幫我約下一次的看診時間啊,就可能是因為出國前後都要檢查吧

三週來沒什麼太大問題,依舊就是不能餓到跟晚睡。其餘都很OK。

但我過敏了。

在沖繩的第4天脖子突然癢癢的,一直以為是被蚊子咬,但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消,就猜想是不是過敏了。18號回國到產檢這天才一週的時間已經分散在全身的長出來了。

醫師看了看說:這是胎毒疹,不過你也太早長了。

登愣,胎毒疹是什麼,太早長又會怎樣呢。

醫師整了整他的衣領專業地說:胎兒算是半個外來物,母體有時適應不良就會長。當然也不是只因為這樣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大部份會後期才長,你現在長算是很早。不過沒關係。

呼,沒關係就好,我差點要嚇屎。然後今天第一次陪產檢的 顏尼克立即詢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醫師回答:吃的方面,炸的、烤的、辣的,所有刺激性的都不要吃,然後花生那種會發的也都不要吃。

嗯,就讓我茹素吧 

醫師開了金貝比讓我回家擦在患部 金貝比

並讓我領媽媽手冊 

題外話:我實在搞不懂懷孕週數怎麼算耶,因為9/6說是6週又2天,所以到9/26號不應該就是9週又1天嗎。怎麼變成9週3天?然後預產期變成4/28??再說,這張超音波照真的很像天使 ,頭上那顆醫師說是**囊,吸收養份的(((他講的好快我真的聽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