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天起,心裡總覺得該要開始做點什麼事情減肥不包括在內,因為已放棄
和Mr.尼克討論數天後,發現,
其實大部份事情都是長輩處理、決定。年輕人握有決策權的應該只有拍婚紗。

有此認知後,先要開始找尋喜愛的婚紗公司。
在此之前,尼克說了:『要在哪間拍,你決定就好』((其實他是怕日後我會抱怨拍的不好之類的))
於是,重要的拍婚紗作業,作戰開始!

首先,去""非常婚禮""&""婚禮情報""網站上,瀏覽網友們分享的資料,列出覺得還不錯的婚紗公司名單。
接著以公司名稱去部落格搜尋,個人的部落格裡,文字敘述會比較詳細且婚紗照通常都會放。
各方參考後建立出堤栗排行榜。

花二個多禮拜的時間蒐集資料,每天每天不厭其煩的瀏覽新人們的分享。
看別人甜蜜蜜的婚紗照,一邊幻想著自己的婚紗照成果會是如何;
看到有人受罪氣呼呼的鳥事,一面記下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看到後來二姪女提出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小阿姨每天都在看這個??」孩子,因為你可愛的小阿姨要結婚了呀;
看到最後堤栗媽都受不了,叫我們快找時間去現場看!

 

 

2010.07.04.SUN

第一章.JPG﹜某年的清境遊,無任何意義。只想表達今天和那天一樣熱到爆!

 

吃完豐盛的午餐,即刻出發前往堤栗婚紗公司排行榜前三名。
會先看三間是因為堤栗姐姐們說:『我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陪你逛。設定目標,談的攏就下訂。』
再來也是我自己希望有充裕的時間,詳細了解整個婚紗的包套內容。若是看太多間,結果頭腦昏昏的就胡亂決定,事後我一定會後悔到老。
所以大家心中一致的期望及最好的狀況就是:
好狗運的在第一間就看的美談的攏、你開心我歡喜,直接付錢下訂!

第一間我們選擇前往,離我們家較近,位於大墩路上的【Ume婚紗】
在排行榜內的原因是:新開幕三個多月,所以禮服都是全新的。並參考了網路上其他新人的作品,評價都算滿高的。
我們一行人於下午2點左右浩浩蕩蕩扺達,心情甚是興奮。
Ume婚紗的人挺親切的,先詢問我們大概喜歡什麼風格後就拿了幾本他們的作品讓我們參考。

和我們接洽的是一位個子嬌小的小姐。
一開始以聊天的方式,了解我和尼克喜歡的拍照風格大概是哪類,詢問一些基本的問題,大家相談甚歡。

差不多半小時後,開始向我們介紹包套內容:
32組裁切相本…((中略))然後跟我們說,先不要在意她拿出來給我們看的價格,等一下會告訴我們真正的價錢。
一般人至婚紗公司溝通,都會把自己不需要的品項,換成其他需要的品項吧!
但是Ume似乎不太好喬。因為一小時後,我們對於提出更換的品項及詳細價格還是不太了解。
漸漸的大家開始騷動,林老二第一個發難說她頭有點痛,花小美也散發出不耐煩的暴戾之氣!
除了我和尼克外,勉強還參與談話的只剩好脾氣的堤栗三姐了。

轉眼半小時又過去了,嬌小小姐仍舊沒告訴我們更換的品項是否ok、價格究竟多少。轉而鼓吹我們上樓參觀禮服。 ((是傳說中的第一招?))
好傻好天真的我立即站起應聲:『好啊好啊~上去看看』
但花小美一邊跟嬌小小姐說:『我們有先作功課,對你們家的禮服很有信心』這是事實啦!
另一面跟我使眼色:『價格都不知道看禮服做啥?20組七八萬你要拍嗎?』非常快速的說完

事情演變至此。品項就算了,先依公司基本的包套內容來說,總能公佈一下價吧!
不說就是不說!嬌小小姐仍舊沒有正面回覆。((大家心裡的os:價格到底是多天大的機密,難道說我們五人都天生間諜臉?!!!))

堤栗二姐和花小美的便祕臉漸漸展露出來。
就在我們打算放棄詢問時,另一位看來較資深的小姐出聲了。
向我們說明嬌小小姐是禮服秘書,平時沒接業務。所以一些內容她並不清楚,也比較沒權限。
原以為資深小姐會直接公佈金額。
但只能說,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初登場的資深小姐一問口詢問的,竟是一開頭嬌小小姐提的問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堤栗二姐直接起身踱步,直呼著她頭好痛!而花小美的白眼也不客氣的翻出見人:『快點!!我跟人家約打牌來不及了!!要贏點銀子,不然沒錢給你拍婚紗!!』((好樣的,連碰都不知道是啥咪的人,使出這種殺手鐧))
或許是看我們態度丕變,資深小姐即:『那你們今天就要下訂嗎?』((傳說中的第二招!!))
花小美沒好氣的:『今天?!12點之前都是今天!!』
資深小姐:『如果你們今天就要下訂…
還沒說完,花小美:『我們第一家就來這裡了,很喜歡你們家的東西。但是這種大事一定要比較一下的啊!我們在家作足功課才出來談的,如果價格ok,其它都可以談。』 ((瞧!我們放棄內容部份了,只是說個金額而已,有沒有這麼難))
資深小姐沈吟了一下,說了……

我們幾乎轉頭就走。但媽媽有交待,出門在外,作人要有禮貌。
於是,我們很有禮貌的上樓看禮服,很有禮貌的借了廁所((坐那麼久,自備的茶水都喝光了))
禮服真的很漂亮,樣式也很特別。
推薦給重視禮服的新娘子,但切記前往詢價時,先把間諜臉收起來,放在家裡藏好。

離開時間是4點半,秏了快3小時的時間。((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別得那呀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