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 

5月1日,下午2點左右和顏尼克吃完鹹度度的牛肉麵回家。上廁所時發現內褲上怎麼有紅紅的液體,當時我心中還O.S.想說這是什麼,一秒後才回神,啊~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啊!

立即請教經驗豐富的三女媽(((我二姊啦))):我是要手刀疾疾立馬去醫院呢?還是等晚上產檢就好?

她回答:第一胎通常不會那麼快生,而且依你的狀況沒在運動肚子又那麼高,晚上去就好!

於是我和顏尼克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聽話的回租屋處等待晚上產檢。我一到家就先洗澡,很怕隨時要生這樣

其實從發現落紅開始,我的心情是有點興奮有點期待的,「終於要生了~終於要跟玫瑰鹽見面了~」;又有點疑惑,「生小孩到底有多痛呢?破水是什麼情形呢?」

躺在沙發上想東想西想了很多有的沒的,就是沒想到要怕,因為這時都還沒有陣痛。

傍晚五點多,就和顏尼克緊張兮兮的連晚餐都沒吃,帶著待產包直奔醫院去,顯示很怕會直接留在醫院待產這樣。

到診間外直接告訴護士:我落紅了!

她隨即請我上產房測胎心音(上圖),然後再拿資料回到診間來給醫生看。

這天我第一次體會到內診的滋味。內診前,溫柔的護士小姐還問我有沒有內診過,我說:有啊,做抹片檢查時不是都要內診嗎?然後她聽完也沒說什麼手就伸進去了。當下我心中的O.S.是,這種內診跟抹片內診是兩碼子的事情吧!

溫柔的護士小姐告訴我開了1公分喔。

測完胎心音約莫半小時,再回到診間讓醫生做一下檢查。他肯定的告訴我們倆:等一下開住院單給你,明天早上八點帶著單子來。不要太早來喔,準時8點就好,不然會變成急診要多付錢。語畢他就出去開住院單。

我跟顏尼克緊張兮兮的討論著:啊如果半夜就痛哩,也不要來嗎?真有可能明早八點前都不會生嗎?……倆人叭啦叭啦講一堆。一旁護士搭話說:別緊張啦,說不定你半夜就會來生了啊。

護士那個"啊"一落,醫生剛好開完單走進來立馬接話:不可能半夜生啦,明早八點大家上班了再來!萬分之肯定的語氣!

我被退貨了!

離開醫院後,去吃了麥當勞再到爸媽那邊報告一下進度,九點左右就趕緊衝回家準備睡覺。結果一進房發現顏尼克連被子都折好了,他一副就是我已經要去生了這樣,哈哈他也超緊張的。

話說要睡覺儲備體力,但情緒激動根本就睡不著,腦子完全靜不下來。

5月2日,半夜12點多,陣痛頻率是半小時1次。約莫1點左右,變成10分鐘一次。聽三女媽說,差不多10分鐘痛一次就可以去醫院報到了。

和尼克兩人,再次帶著待產包前往醫院。但因為醫生肯定的叫我早上8點再去,我們怕再度被退貨,於是開著車在醫院前那條大道繞了三五次,確定是10分鐘痛一次才開往停車場。

醫生,我們還是半夜來了喔!

掛急診進去後直接送去產房。護士先檢查過並報備我的主治醫生然後說:剛好今晚是你的主治醫生值班,他說反正你明早也是要來,既然現在就來了就收吧。

這麼無奈,哎唷~幹嘛降啦,我們新手第一胎在家緊張兮兮的(((到底要緊張兮兮多少次噗噗))),來醫院比較安心嘛。

接著就剃毛、內診。這時已經開了4公分嚕!護士說:你要打無痛嗎?我看你應該滿快的,應該是不用打啦,但如果你要打還是可以打。聽完我覺得我潛力無窮前途一片光明,所以決定不打!

在醫院裡好像是比較安心了,心情平靜很多沒有一直緊張兮兮所以就睡著了。但陣痛還是持續著,只是都還可以忍受。所以醒來的時間我有聽從護士的建議去走一走跟爬樓梯。

沒多久,護士交班。日班護士帶著一群實習生來打招呼。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測胎心音,躺著休息跟起來走動。

下午4點左右,顏尼克說聽到我的主治醫師的聲音,我立馬叫他去問醫生可以打摧生嗎,這時才開到6公分。

醫生來看過後,說以為我應該生很快,怎麼卡在這這麼久呢?

天知道為何卡在6公分不開,我也很想趕快生一生啊。

摧生打下去,我就把床搖起來半坐半躺著。因為護士說:我建議你坐著或是起來走動。這時候的陣痛會讓我走不動,於是我選擇坐著。殊不知我根本就不是坐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護士再交班。要不是很累很愛睏,我真想跟夜班護士說:嘿,又見面了!

5月3日半夜1點左右,護士說:媽媽,你聽我的,我保證讓你4點前生!你起來走不然就是坐起來。這時我問他:我現在不就是坐著嗎? 護士說:你現在是半躺,胎兒在裡面也跟著是半躺,很舒服的姿熱他在裡面會一直睡著……

啥伙??????????????????????

於是我起身坐到折疊椅上,直挺挺的倚著顏尼克,請他一手扶住我的腰。因為我陣痛來時,腰痠比肚子痛更難受。但我還是睡的著,我好強大!可是我有強逼自己不能睡著,因為我覺得我睡著小孩在肚子裡一定也是睡著的。

不知過了多久,其實這時已經度日如年了,護士請我躺回床上,再次內診,就說我可以生了。

她一口令我一動作,然後她將羊水戳破,再來就是陣痛來時要用力,這很難,因為陣痛來時已經不舒服了還要用力,而且還不能用錯力,要往肛門的地方去。護士有幫我壓,叫我往那裡用力,這時也很痛,撕裂的痛,第一名的痛。然後就推去產房了。

到產房後要自己撐起身換床,這時我突然全身莫名的發抖,護士說我是太冷才發抖,還開燈給我照。但我並不覺得冷,而且燈照下去我還是一直抖。事後跟花曉美聊到這事,她說那是在緊張。

由於我胎位還是高,所以當我用力之時,護士要幫我壓肚子。OMG,陣痛+自己用力+壓肚子,這是第二名的痛。

壓幾次之後,護士說有看到頭髮了,說我做的很好。緊接著醫生進來,又是一連串的用力再用力。對了,生小孩時的用力是要憋住氣不能呼吸的,幾次後我頭都暈了。沒有多久,醫生叫護士請顏尼克進來。是的,我的主治醫師不太喜歡先生在一旁觀看,通常會等到要生出來之時,才請他進產房裡。

是的,我要生了我要生了。在場的所有人都說媽媽加油看到頭了媽媽加油。由於我三個姊姊都說,生出來的那刻死命的用力一次,小孩就會咕溜的滑出來了。所以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死命的用力一次,想說應該出來了就放鬆了。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在場的所有人都呼喊著,再一次媽媽再用力頭卡住了再一次。

哪呢?不是用力一次就會咕溜出來嗎,為什麼頭會卡住。只好再ㄍㄧㄥ起來卯起來用力,直到第三次小孩才咕溜的出來。

0503  

一接出來,護士就說:你們這個很長喔。56cm!我心想難怪沒辦法一次就咕溜出來,呼

當護士急忙的清理小孩、醫生在縫合我的傷口時,體力全失的我想說應該要來哭一下嘴都憋好表情都做足的同時,突然又覺得累屎了哭屁啊。結果我完全沒落半滴淚。怎麼這麼堅強啊我!

護士把孩子大概清理一下後就放在我身上,喔~一股血腥味直撲鼻來。正常我在享受血腥味(咦?)並觀賞著自己的小孩時,醫生突然又從我身體撈出什麼東西,嚇得我大呼現在在做什麼?一旁護理人員安慰的說:醫生在幫你拿胎盤喔,最後把胎盤生出來就結束了!

再次回到產房,護理人員叫我要按摩子宮,要用力的按下去,惡露才會排出來。我怕痛而且手也沒力,就隨便的畫圓按壓,結果護士一來就幫我執行。么壽喔~剛剛痛楚排行重來,這才是第一痛!

好了,終於把玫瑰鹽順利的生出來了,媽媽跟爸爸也換到病房內了,總算可以好好的睡一覺。結果顏尼克說他肚子餓了,就跑去小7買咖哩飯!加哩飯?!啊剛剛不是才看我生完小孩,你還敢吃咖哩飯?高手高手~

體會整個生小孩的過程,我個人覺得最痛苦的是「等」。因為不知子宮頸何時要開,就算打了摧生還是要等它打開才能生小孩,所以等待是痛苦的;最難熬的是「忍」。因為陣痛來時,會有一股便意,但它並不是真的想大便而是胎兒壓迫導致,這時不能亂用力要忍住不然會變成子宮頸沒開但小孩要衝出來了這樣。

接下來媽媽我就要啟動坐月子模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