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炒飯0

這天 洪女士在下午時分說:晚上沒有飯了,煮麵吃就好!

阿栗師立即跟她說:不用麻煩,聽 三女媽說她家有冰起來的白米飯。我去跟她要一點,做咖哩炒飯給你們吃! 

冰過的飯最適合拿來做炒飯了 

咖哩炒飯a

咖哩炒飯a01

咖哩炒飯a05

打開 洪女士的冰箱剛好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我先將洋蔥切塊狀,同時川燙紅蘿蔔&馬鈴薯&香腸,之後也切成塊狀

咖哩炒飯a4

洪女士請 林會長去買幾顆蛋,林會長悠悠地走來廚房問我:咖哩炒飯一定要蛋嗎?我說不用。他立即說:嘿咩嘿咩,我也不能吃很多蛋。隨即又補一句:冰箱裡有番茄喔

然後我就拿二顆番茄出來切!

 咖哩炒飯a06

咖哩炒飯a07

熱鍋後,倒入所有食材。因為都是熟的了,所以不用再炒過,但是火還是要開喔。

直接到入咖哩粉。

咖哩炒飯a08

我用右圖的湯匙舀了2大匙,然後開始拌炒均勻,不要讓咖哩粉結塊了。炒勻後盛起~

咖哩炒飯a09

不需洗鍋直接倒入白飯,炒熱。這時可再加點咖哩粉拌炒,不過因為我家的咖哩粉是辣的,所以我就沒加了

咖哩炒飯a3

咖哩炒飯a10

米飯炒熱後,再將食材倒入,拌炒均勻,加入蔥花。

完成 

炒飯真的很累人耶,看似簡單卻一直要炒個不停,然後加入咖哩粉更要炒不停,因為怕結塊。這道料理沒有第二次出場的機會了,我想

阿栗師上菜,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