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小館

閃光節尼克大爺說他要請吃大餐

堤栗我大方的選了一直很想去卻一直沒有去『皮耶小館』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121號  

 

皮耶小館的服務人員對待客人很周到很貼心,從打電話訂位時就能感受到

 

我們的訂位時間是7點50分

聽說那附近停車位難找,原本預訂7點來go,但我和尼克硬是7點20姍姍從家裡出發

繞了近10分鐘才等到有台車走掉

冰友啊,不管去哪出門都不要耍硬,停車位豪難求餒

 

皮耶小館

走上階梯,推開藍色大門,服務人員親切的帶位

今天閃光節座無虛席,我們被安排在偷一蕾對面那個小房間裡

 

入座後,服務人員送來水和MENU

和尼克大爺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要點 香煎美國頂級(Prime)沙朗(10oz) & 嫩煎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焗榛果奶油  

then,令人sad的then……沙朗售完了

但隨即歡樂的點了 嫩煎鴨胸 (((其實每一道都很想吃)))

 

主菜餐點皆包含開胃小品。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首先上桌是今日湯品 洋芋玉米濃湯皮耶小館

濃郁的口味在嘴裡散開(((化身美食家))),還吃得到不知是洋芋還是玉米的顆粒(((揍這偽美食家

哎唷~我已經細細品嚐品嚐再品嚐了((就是先把湯吞下再像老鼠那樣用門牙吃)),啊就濃湯味道很濃,根本吃不出是洋芋還是玉米嘛

原諒我嚕,啾咪(((踢飛這裝可愛的偽美食家

 

再來是 剛出爐的法國麵包皮耶小館

服務人員貼心叮嚀,麵包很燙請小心食用

皮耶小館

尼克大爺不怕燙的將它一分為二後,抹上一直擺在桌上的奶油

皮脆內鬆,扎實的口感還有香香的青蔥,嗯~好好好好吃喔

 

接著端上桌的是 油醋軟絲番茄Mozzarella蘿蔓生菜沙拉佐鯷魚油醋醬

皮耶小館

煙燻鮭魚水果沙拉佐新鮮柳橙醬汁皮耶小館

吃掉鮭魚的尼克大爺說:好帶勁啊!真夠味!雖然是薄薄一層,但和生菜及中間那沱白白不知名的東西一起入口,哇喔~好讚啊!香瓜則是非常的甜,搭上微酸的柳橙醬,很much喔。對了,那柳橙醬汁吃下後感覺會回甘餒。

詞很窮的堤栗:軟絲很鮮嫩,搭上鯷魚油醋,真是酸甜好滋味。還有,不要誤認蘋果絲是薑絲喔!

 

皮耶小館猜猜我是啥?

ans:小惡魔!

尼克大爺把柳橙籽跟葡萄結合叉子變身

 

開胃小品 葡萄冰沙皮耶小館

剛喝不覺得是葡萄,一點兒葡萄味兒也沒有,不過再喝第三口第四口後,就漸漸有葡萄味兒了

 

前菜速速解決後,就好期待主菜上場,但美食需要等待,於是我們長耳朵了起來(((其實也不用,鄰座的位置就在我半臂遠而已)))

知道了隔壁桌的男仕有到英國留學(or遊學);他們倆交往三個月;他們還沒去吃過樂沐……

 

我和尼克邊長耳朵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小聲聊天的同時,主菜上場了

嫩煎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焗榛果奶油佐義式香菇松露醬汁(內含百分之六松露)皮耶小館

服務人員推薦牛排吃5分熟,我也從善如流,雖有些血水,但牛排真的很嫩,不會咬不爛。

喔~那醬汁真是加大分的重點,我切下的每一塊肉一定要每一處都沾到醬汁,才肯入口。

那兩沱綠綠的是干貝。其實我懷疑那干貝其實是貝柱,因為新聞說,干貝會散成一絲一絲而貝柱則是整塊,但我沒有經證實,所以不知道真是干貝亦或是貝柱。

皮耶小館 嫩煎鴨胸佐櫻桃白蘭地醬汁(採用宜蘭櫻桃鴨) 

服務人員建議先不要沾醬吃看看原味。嗯~些微焦味很不賴

再沾醬汁食用。哇喔~驚為天人, 醬汁很特別,沾醬後好好吃喔。不過鴨有股味兒,雖然醬汁有壓下一點,但吃到後來,那鴨味兒還是衝了出來

 

皮耶小館 

嘿~我的盤底有腳印

 

不只是女人,男人也有個甜點胃

(上)法式香草烤布丁冰焦糖奶茶皮耶小館 

皮耶小館(右)巧克力香草慕斯熱鮮水果茶 

 

當尼克和我正在對巧克力香草慕斯感嘆著好好吃的同時,聽見鄰座的男仕對女人說:走吧!去...(停頓1秒) 秘密!

我和尼克:……(無言狀

 

皮耶小館

((拍照前店家已將燈關掉,看我要拍照立即貼心的將燈打開讓我拍,皮耶小館服務人員讓我有怦然感覺))

最後,來個室內照給大家說~『在外吃飯,小心鄰座的長耳朵唷!』(((堤栗我也要走大心路線)))   

 

P.S.雖然堤栗拍的照不是太好,看起來可能也不是很美味。但寫這篇食記看那些照片卻讓我一直餓起來,好餓好餓好餓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